close
7月21日
今早7:40起床,昨夜Ronda和我們約定八點吃早餐。早餐內容有全麥Pancake、orange juice、egg(sunny side up)、coffee(Columbia,dark roasted)、bacon、fruit(watermelon、banana、strawberry、grape)、milk,
其中coffee一點都不苦、很香,pancake沾上楓糖漿超好吃。Alice
不敢吃全生的蛋黃,她把蛋黃外層吃得一乾二淨,只剩蛋黃包著薄膜,Ronda看了一直笑,又幫她煎熟。


Alice說Ronda長得像茱莉亞羅伯茲,我也有同感。把Alice說的話翻譯給Ronda聽,她一直笑個不停並謙稱自己比茱莉亞老十歲。我們邊吃邊聊天,Mac吃早餐時總是先替大家服務,她們問我:「是否台灣的男士都如此?還是只有他這樣?」我回答:「現在這種會幫忙作家事的男生越來越多了。」後來這群人彼此拍照留念。
這兒戶外可曬衣服,將衣物清洗好拿出去曬,很舒服的陽光,不像昨天風大又冷。
出發前往Waterton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入口先買National Annual Pass(89 CAD全家票,可使用一年,可用於2到7人)
進到Lower Waterton Lake,我們四人各自寫生。今天是我第一次畫,平常都是她們父子三人畫畫,我寫寫日記,但今天湖光山色實在太美,令我忍不住想動筆畫畫。我們撐著洋傘且邊打蚊子才完成一幅畫,自在悠閒的感受。完成圖畫後,繼續向Middle Waterton Lake,在那遇見了一位老奶奶(Lesley Dahl),她說她先生去爬山,共12小時,從早上6:00到下午6:00,她在湖旁桌椅畫畫、摺紙等她先生,她先生在學校教Art、英文、法文。我們互換住址,她女兒在高雄教英文補習班,Lesely說她明年4月會到台灣,我歡迎他們來找我。小朋友在湖邊換泳褲玩水、打水漂,Kevin最高紀錄10個水漂,Lesely也陪小朋友玩,Mac又畫了二張素描,我趁這個時候,很悠哉的寫寫東西,湖水聲拍打岸邊,我、孩子們後來全擠到Lesley的桌上,Alice和Kevin畫Lesley,我在旁聊天,一會兒之後我們才依依不捨和她道別。車子漸漸前行,一位慈祥的老太太坐在湖旁和我們揮手道別。
繼續前往Upper Waterton Lake,靠近Townsite有Information Centre。我進去拿資料,剛好看見一本很可愛的書,就買下了,21.07 CAD,書名「More Fun With Nature」。之後到威爾斯王子飯店(Prince Of Whales Hotel)拍照。這個飯店充滿古典的味道,一夜住宿199 CAD,其實說貴也還好,只是要先預訂。從飯店向後方看出去,正好見到Glacier National Park(U.S.A),兩山之間一條河向前流去,類似復興鄉的復興台地,蔣公行館旁的觀景台一般,很壯觀,在此拍照,風大、又冷。
上車後,孩子已睡著,我們往Cameron Lake前進,此時已下午4:00,孩子們累得叫不醒,去小商店買Chocolate給他們吃,湖對面即是美加邊界,這個Waterton National Park和美國的Glacier National Park合起來稱為Waterton.Glarier international peace park,並被列為世界遺產。
回到威爾斯王子飯店(Prince of Whales Hotel)後方的Townsite,有許多商店、餐廳,很熱鬧。我們在一家Heritage Building旁的草坪玩球,他們三人玩躲避球,我去買Chicken(9 pieces of chicken),take out的價錢為17.17 CAD。店裡一位老奶奶給Alice、Kevin兩個圓圈會彈跳的東西,邊等邊玩,就不無聊了。後來我們帶著炸雞到湖邊(upper waterton lake)吃,來加拿大至今若需外食就吃炸雞,否則就上超市買菜自己煮。我們四人邊啃炸雞邊欣賞一種全身白的水鳥,站在岸邊離我們好近。
填飽肚子之後,到那家歷史建築物參觀,裡面有賣書及陶藝作品、圖畫、CD,也見到和我今天買的「More Fun With Nature」一樣的書,還有另一本,同一系列,仍未決定要不要買。
回Skyline B&B途中,下起大雨。心想完了,我們衣服全曬在外頭,一路趕回來。在半路,因下過雨居然有雙層彩虹,於是停在路邊照相,正好位於農場旁,一位少女(14、15歲吧)開著兩個大輪子的車在農場行駛,看她在農場中一路奔馳,真拉風。和她打了個招呼,只見她將車開到路旁另一邊農場去了。
回到Skyline B&B,Ronda告訴我,她7:30(PM)會去downtown study Bible。one couple will come。她留了一張紙條,等會轉告他們。我說好的,回房整理一下,並陪孩子打手足球,真刺激。大概十五年未曾打過,記得大學時代,學校旁夜市很流行打手足球這種遊戲機器。如今又可再回味當年,陪小朋友打到手都起水泡,又打乒乓球。之後大夥洗完澡,爸爸陪孩子們在外面花園畫畫,我到廚房煮晚餐。今晚煮稀飯、廣東粥吧,加西洋芹,carrot切小塊,加一包紫菜湯、四個蛋,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直說:「讚」,真有成就感。因在外面,難得嚐到中國食物,所以來加拿大自己帶些Noodle、湯包、茶...。會吃得較習慣,也省不少旅費。Mac在戶外寫生,小朋友畫完之後和Ronda小兒子(16歲)玩球。三人玩足球、躲避球、傳球,玩得不亦樂乎,也溝通得不錯。大夥兒近9:30pm移至戶內玩,大人聊天喝烏龍茶,小朋友喝Milk、 orange juice。Kevin跑去冰箱按冰塊,流了一大堆Milk出來,噴了自己一身,Merlin拿相機照下糗相,大人們笑成一團。之後我們談起台灣,Merlin拿世界地圖來翻,找到了台灣,我告訴他們一些關於台灣的地理位置、狀況等。後來11:30pm要去睡覺前,Ronda說我的小孩會play piano,要不要彈一首?全部的人移到地下室,Ronda的大兒子拿相機錄下兩人彈琴的景象,真是美好的一天。我們全家都很愛和別人聊天互動,所以內心充實又愉快。

93.7.22(四)
早上7:40才醒來,真好睡。小朋友累到起不來,延到8:30才吃早餐。本來預計8:00吃早餐,Kevin起來趴在桌上睡, Ronda帶
Kevin去coach睡覺,我回房休息到8:30吃早餐。今天吃牛奶加穀片、蛋和cheese一起炒、麵包、水果、沙拉、coffee、orange juice。在餐桌上邊吃邊聊天,Lausie是老師,她總是慢慢解釋給我們聽,她說她們夫婦倆和三個兒子都是在farm長大,撿雞蛋、擠牛奶和狗玩、騎馬,但孫子就沒有如此福氣,只能住city。但孫子(Grond child)很愛回農場找奶奶玩,全身沾滿Mud,她媳婦不習慣,因為她在都市長大。她又問起每個台灣人都像Mac一樣會主動服務別人嗎?我告訴她們,年輕一輩男女平等,但老一輩較多女士服務男士。他們仍是女生服務男生居多,也不習慣女生太強勢。Ronda說有一對英國來的夫婦,女生一直唸男生, Ronda描述這件事的動作加神態,看得出她不習慣如此。Ronda一年前腎結石,本來在John Deer工作(一家生產各種農用機械的公司)和Merlin同一間辦公室,後來因身體不適開刀,改為經營B&B。但這兒從10月到隔年2月天氣太冷,沒有遊客來。他們也只能在室內活動,所以家裡有乒乓球桌、射飛鏢、棋盤、鋼琴、手足球…...。Ronda的父母住美國,她二兒子和grand mother一起去威斯康辛州(昨天7月21日一早一輛類似巴士的旅行車離開這裡,就是他們的車)。
在我們聊天的同時,Kevin先去睡覺補眠,Alice在旁邊聽,Louise說我們的孩子full energe但good behavior。我向她說謝謝,她問Alice以後長大要做什麼?(What Will you do?)我告訴她,
Alice愛動物,她才聊起了她的農場經驗。
約9:30我和他們合影留念,並互留住址道別。他們前往Waterton National Park,我們打算半天在B&B戶外寫生、寫日記。
由聊天中得知,Ronda的大女兒在拉斯維加斯工作(賭場)(23歲),大兒子在Calgary半工半讀(21歲),二兒子(18歲),三兒子(16歲)念高中。Mac和Kevin在庭園外畫了B&B的外觀,兩人各送了一張給Ronda。Ronda把Kevin畫的圖貼在冰箱外部。
下午1:00左右,Ronda在戶外菜園拔Carrot,準準移植才會有空間長得好。我跟Ronda借廚房煮麵,等她進屋內,我送她一包藍藻麵,她從倉庫拿出macoroni spegatti給我看。我說吃起來不太一樣,她給我們她種的carrot和一種莖像西洋芹一般,紫色外皮,根部像onion外型但吃起來酸酸的,且必須剝皮才可吃的蔬菜。又拿了一些old meal做的cookie。我們帶著滿滿愛心上路了,車子行駛到外頭6號公路,Ronda開廚房窗戶和我們揮手道別。心中充滿許多不捨,帶著滿心溫馨回憶離開了Skyline B&B。
之後我們向北接Crowsnest Highway(3號)公路,向西在Hillcrest Mines停車。這是煤礦區,早期有煤礦,1910年左右吸引許多人來此定居,很繁榮。後來結束開採煤礦,也許因Frank Slide資料仍未熟讀等看完才知詳細原因,只剩下一座石頭造的建物,有一間office在那裡,裡面一位先生當我們一下車即向我們介紹這裡。到Frank Slide一看很類似921大地震後的慘狀。這兒已有一百多年歷史,旁邊有間展示中心。因我們需趕路,於是繼續向西行駛,發現Coleman這個城鎮有Museum,Alice說她愈來愈愛看Museum。這個Museum是利用high school的建物展示早期學生的照片、早期理髮店、牙醫診所、鞋店、鐘錶店,也有化石、恐龍化石、早期使用的熨斗、各式廚房用具等,我們4:20pm進去,5:00pm關門,所以看得匆忙,但很值得。
一路繼續前進,今天預訂要住的Three Bears B&B。但Mac開車很累,於是在近Jaffray的鄉村民宅旁小憩了一下,10分鐘補眠,精神好多了。之後沿3號公路到Jaffray左轉進Lake Rd.3公里,右手邊即看到招牌。和男主人打招呼後,立刻愛上這裡。我們住地下1F,房子沿著山坡建築,地上1F是主要活動空間男主人是音樂老師,他愛收集繪畫作品,有些一張要1000CAD以上,其中一張最大也最特別的是「Dancing Bears」,一大堆Bears正在跳舞、唱歌、彈樂器,好有趣。屋內充滿麵包香,女主人做麵包、餅乾和爆米花,利用週六拿到Farmer Market去賣。女主人帶我們去屋後平台上方的涼亭,她說4年前有一隻熊坐在椅子上喝Coffee。本來這兒是一間破房子,有Cat、蝙蝠、狗、小老鼠,很髒,只花1萬多CAD就買下。他們自己想像如何重建?於是蓋成今天的溫馨小屋,這是我最愛的小熊屋。這當中辛苦的重建過程非親身經歷無法體會。
晚上我們四個大人一起喝烏龍茶,聊台灣的一些文化,介紹我們的家鄉。女主人有一個大女兒36歲,蒙古症,住在卡加立的學校,有人照顧她,另外二女兒有3個小孩。其中一個孫女(10 years Old)和她孫女的朋友(8 years Old)來自卡加立,到Jaffray過暑假。小朋友們玩在一起,近11:30pm才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