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南投婆家門口的咖啡豆 


       這棵咖啡樹常結實纍纍  


        總是鄰居來摘採  煮咖啡雞  或做咖啡豆


       這回我去朋友家喝了他親手製作的咖啡豆  真是讚到不行


      決定依照他教的步驟製作一次


    1. 先從生豆剝開   (但豆子有一層黏液 手上剝到沾滿灰黑色洗不掉的痕跡)


 




    2.右邊是剝開一次的樣子


        將右邊的豆子再撥開硬殼就成了左邊的樣貌


   3.左邊的豆子要剝去薄膜


    總共三道步驟   下方持續以炭火烘烤可以加快速度  因冬天沒有陽光 無法以日曬法曬乾再剝






    最後一步 以平底鍋乾炒至咖啡色   輕重烘培依個人喜好








   我辛苦的成品   現在終於知道咖啡貴的原因了


   現在我有六根手指頭裂開 受傷   學生問我是不是手被切到?   唉   說來話長  我只能笑笑


   但這個過程真是好玩   





      手工研磨出來的豆子


      第二批正烘烤中    我似乎聞到滿室咖啡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