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趁空堂收一下信箱


                                卻傳來令人心痛的消息


                              我的(國中恩師)這篇文章的回應中居然出現下列訊息


                           (你好,我是她妹妹的兒子


                            李瑞蓮老師因血癌於九月十九,與世長辭


                          祝福她在另一個世界好好的過吧)


                             


                                 不可能吧


                              因為我急著上課   思緒很紊亂


                               等上完一節課   趕緊打給我其他同學    壓抑住情緒   


                               傍晚回到家   撥了電話給師丈  才說了一句請問老師好嗎?


                                 師丈便哽咽了 我也哭了  不敢再多說   擔心師丈不斷想起而承受不住


                                 畢竟他們倆牽手一輩子  


 


                             去年暑假颱風天


                           我突然想起一定要去香山找老師


                           約了東萍     帶著孟庭  因為風雨太大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雨刷開到最大


                           上山的路大部分因為積水而不通    我就是不死心   終於到達中華大學附近老師家


                           師丈  老師  和我們閒話家常的情景歷歷在目   猶如昨日   怎麼就走了


                            此刻心情很沉重   


 


                          這是我之前寫的文章


國中我念的是新竹市光復路上的光武國中,在那個年代這所學校是市區的偏遠學校不怎麼優秀,考上竹中竹女的人數大約十人吧,當時我的班導-李瑞蓮老師,她教國文印象中老師博學多聞,我每天都將她上課補充的一些人生哲理細細思考,每當遇到挫折時拿來勉勵自己,


她每週六下午讓我們到她家,師丈免費教我們物理,化學及微積分,在那個年代我和我國中同學-楊東萍,甯玉惠,黃微萍,一起搭一號公車到新竹中學附近的老師家上一下午的課,那時覺得最新鮮的莫過於師丈居然教我們微積分,自己覺得自己很厲害,國中就可以聽大學課程,最後我們還在老師家吃了香噴噴的晚餐才回家,


想想老師也有三個和我們年紀相近的孩子, 他們夫妻倆居然將時間撥給我們,老師對我們的愛從不曾要求回報,而且我父母似乎也不曾打電話謝過老師,唉,直到今天自己當了老師,我腦海中對此身教言教留有深刻印象,更以此勉勵自己要像老師一樣無悔的付出,有時遇上無理的家長我就時時想著老師對我們的付出,心裡就比較好受些,教育是良心事業多對學生好一些,多拉學生一把也許能減少一個社會敗類,也減少社會問題,希望以自己小小的力量影響學生,讓他們在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