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今天全家人都沒事,爸爸星期六,日上研究所的課 ,芷諠星期日到台北參加市國少年團團練,星期日只有我和孟庭有空,所以上星期就已排開孟庭的二胡課,打算今日上陽明山採海芋,因為仰德大道交通管制只得繞道天母上山,一路大雨不斷,我往好處想是人應該不會太多,車子 開到花鐘前真是嚇我一跳,滿坑滿谷有備而來的人穿輕便雨衣撐雨傘走過我們的車旁,警察冒雨指揮交通,我和爸爸看傻眼了趕緊離開擁擠不堪的花鐘,前往陽明書屋,陽明書屋以前是蔣公行館也是最後一座建的行館,包含大忠館 ,大智館,中興賓館.......整體統稱為陽明書屋,因為導覽時間有固定和我們時間無法配合必須等到下午一點半,我們只好參觀照片展,


有一張照片正中央是蔣中正先生,孟庭突然指著旁邊胖胖 的先生問我,他是不是毛澤東?我聽了笑翻了,告訴他他們兩人水火不容應該不會坐在一 起


因為書屋的遊客中心也是一堆人,我們想遠離人群圖個清靜,速速在櫻花樹前照張相留念,離開此地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竹子湖,


車子 開到竹子湖,哇,更誇張,車行速度只剩二十,路上人車交會甚至得停下來,每間餐廳都客滿,門口還站著排隊的人,真奇特,下大雨的陽明山竟然這麼多人,我們選擇遠離人群到名陽圃休閒農莊採海芋 ,八朵一百元,在風雨中連傘都翻了,仍興致高昂的體驗生平第一次採海芋的經驗,看著手中的海芋 忍不住高興的留下紀錄,也顧不得全身溼透,鞋底黏住爛泥,爸爸 更是努力替我們三人抓住最真的影像,一切都值得了,經由這次的採海芋之旅,我終於知道海芋需要插在通風的環境, 水只需5cm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