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古生物博物館門口


恐龍腿骨


旁邊有解說員解說如何挖掘恐龍遺跡




三葉蟲


Drumheller的資訊中心位於恐龍身體內部


93.7.19
昨夜睡得很好,Mac說:「一天露營,一天住旅館,如此可補眠也不錯。」
今早七點四十分起床,和Alice到麥當勞旁再打國際電話回新竹,終於打通。媽說:「昨天中午不知是誰打電話來?說一大串英文,我又聽不懂就掛上電話。」我說:「是我啦 !」。問了一下媽的身體狀況,她感冒好一些了, 讓我放心不少。媽最近愈來愈看得開,要我趁孩子還小多帶出去走走看看增廣見聞,不必擔心她。我想等我老時也要學媽這種氣度胸懷。


和媽通完電話,順便打給微萍、小孫姐、方大哥、秀華報平安,出門在外總是令朋友掛心,捎個訊息給他們也順便分享我們的快樂。尤其是微萍,當我告訴她昨天差點開到車子沒油的過程,真是驚險又刺激。她才要我別把車開進地圖上灰色線的道路,因為這種道路屬於產業道路。
打完電話完,走到隔壁Super 8 Motel詢問今天是否有空房?得到的答案仍是No,真令人失望,只好回HooDoos Motel整理行李再另尋他處住下。離開前和隔壁房間來自加東的Wayne and Dianne Burns 合照一張,彼此互留住址才道別。
今天微涼,挺舒服的天氣。我們預計先到information center裡拿一些地圖,門口是一隻超大恐龍,有四層樓高吧。
我進中心拿一些資料然後爬上恐龍身體內部,周圍牆壁有恐龍骨頭,沿著每一層樓放置,同時配上恐龍叫聲。我們爬到最上層恐龍嘴巴口照相,那兒望出去視野很好,廣場上站立各式各樣的恐龍。
資訊中心旁有一家公立游泳池,小朋友看了興致勃勃要來玩水,告訴他們今天行程是先去泰瑞古生物博物館,參觀完之後傍晚再來游泳。
要前往尋找今晚住宿地點時,在車上兩個小朋友彼此爭執該放誰想聽的CD而吵個不停,害我地圖也看錯。一直往北開了10公里,不過半路上右邊一大片黃色花田,真是壯觀,又有一大片連綿小麥田,趕緊下車照了一張相才折返Drumheller市區。
在車上Mac告誡兩人,在加拿大我們四人互相扶持依靠。爸媽出來也沒吵架,你們兩人還如此不合作。況且夜裡弟弟踢棉被都是姊姊幫忙蓋被,弟弟應該讓一下姊姊,一會兒兩人才又言歸於好。
由56號折返回838號公路,在兩條路交叉路口,有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露營地(Dinosaur Trailer Park),繞進去看看園區挺舒適。比起Dinosaur Provincial Park好多了,蚊子似乎沒有了,而且園區環境幽靜,到處種了花花草草,看完立刻決定住下。進office 詢問,Tent-20 CAD、附 power-26CAD、另一種28CAD,因位置舒適度不同而有價差。帳棚區位於浴室旁或馬路邊,所以較便宜。RV車露營區在營地中心,每個營位都有一顆大樹可遮蔭。我們最後選了一個營位28CAD,但老闆只算26CAD再加稅1.82CAD,第46號位置。付錢時先拿25CAD之後,剩下一堆零錢數半天,搞的我頭昏眼花,老闆見我數半天數也數不清,叫我把一把零錢給他就算了。我們租的位置在主人家左後方,旁邊又有一間倉庫可遮陽,否則到晚上11點太陽仍然那麼大,如何坐下看書寫字。
大約早上十點,我們安頓好晚上住宿地點,於是前往泰瑞古生物博物館(Royal Tyrrell Museum)。道路兩旁立了許多大型恐龍塑像,連電線桿上也有恐龍圖案,沿著道路旁全是石柱地形,這真是個名符其實恐龍的城市。進Museum全家票價30CAD,分兩層樓,有科學動手操作實驗區、學生恐龍作品展示區、恐龍及其他古生物化石、骨骼陳列。另外有遊戲區令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連大人也不禁童心未泯起來。
這兒需要半天以上才看的完,下三點參觀完之後,回到車上吃泡麵、水果、麵包等果腹。博物館內賣漢堡一個7.5CAD,孩子又不愛吃,他們寧可吃白土司、泡麵。補充完體力之後拿票根給收票員看一下即可再度入內。
一樓實驗室,工作人員正仔細挖掘清理出土恐龍骨骼,實驗室外牆上有三台電視可清楚同步見到工作人員工作情況,他們一小塊一小塊挖開,再拿類似油漆刷的工具掃掉土屑。
Museum門前有一步道可登上石柱地形遠眺,看得更清楚,我們順著步道走了一圈。
之後有些疲累,回程途中到一家Homestead Antique Museum門口拍照。本想進去參觀,在門口望了一下,全是早期家具之類的物品,門票10CAD。主人告訴我們這些東西有40多年歷史,一聽到此訊息決定不看了,留待之後前往其他歷史超過100多年的博物館。在台灣東西隨便超過40多年歷史可多著呢!所以我們在戶外照照相四處看看。
回營地紮營,由兩位小朋友負責搭帳棚,Mac監督釘營釘的工作,
我去浴室清洗衣物,各司其職。等我回來時他們已釘好了,我和孩子們去營區內一個攤位買homemade肉桂麵包、草莓果醬、土司共10CAD,其中肉桂麵包超好吃。
Mac帶孩子們去 Information Center旁的公立游泳池戲水(三人共3CAD),我留在營地四處照相。當我照到一家門前花團錦簇的庭園,旁邊倉庫裡的人出來跟我打招呼。他說那是他家(營地主人的家),我順便問他:「有沒有賣爐子可煮開水?」我告訴他:「Because my husband likes to drink 烏龍茶。」女主人說她沒賣爐子,但等一下她會煮熱水給我,是特別給我的。我感謝萬分並告訴她,我從台灣來不方便帶爐子,東拉西扯聊了一堆,又聊到台灣的地震、土石流,且現正值炎夏,高達攝氏38度高溫。她說這兒昨天很熱攝氏37度。但我覺得這裡雖熱、乾燥、但不煩悶,台灣溼熱較黏。女生不論多老大多穿細肩帶背心,可見得他們多怕熱。女主人告訴我快下雨了,天空愈來愈暗,等我四處拍完營地風景之後,正準備坐下寫日記時已滴雨了,趕緊收拾桌上所有東西移到帳棚內寫。突然外頭全黑,風雨交加,帳棚左搖右晃,一角的釘子被強風吹起。我只好用我全身力量壓住帳棚趴在地上寫日記,亂恐怖的。我挺擔心孩子們,過了一會兒,他們終於回來了,Mac冒雨釘好帳棚釘子。四個人擠到帳棚內躲雨、吃晚餐,一陣子之後,雨停了,天空又再度綻放光明。出得帳棚忽見對面帳棚的人準備離開去住Motel,因營地積水,幸好我們位置不錯,災情不嚴重。
營地主人的家,內有廚房、臥室一應俱全,門前種了美美的花,也架起了烤肉用具,這真是個小巧可愛的窩。
我去向女主人拿熱水,泡烏龍茶請她喝,她說:【味道好極了。】我順便介紹烏龍茶的生長環境及沖泡方式,在卡加立的中國城可以買到。聊了一會兒,她邀請我們一道drink beer,吃烤亞伯達牛肉、餅乾、橘色cheese。
在座有他們的大兒子(31歲的Terry,已離婚,有一個女朋友)、一對美國夫婦也和我們相談甚歡。男主人熱情的要我們免費再住一晚,我告訴他我已訂了華特頓國家公園(Waterton National Park)
附近的B&B。他直說別提華特頓,甚至要我在Drumheller找工作,我連忙搖頭直嚷著我的英文太破了,他居然回答我他的中文更破,我真是被他打敗。一會兒突然發現他老婆不見了,原來已醉倒上床睡覺。這位美國太太因健康因素已戒菸多年,但Mac請她先生抽長壽菸,她拿來試抽直說味道不錯。
今晚停電,利用車燈照明就著微弱的燈光談天說笑,真是太幸福了,這一夜真是令人難以忘懷。Kevin在此同時也坐在椅子上睡著了,他總是如此,十點左右就沒電。約十二點我們才依依不捨回帳棚,他還約我們明早喝coffee。
今夜微涼挺好睡,我和Mac決定回去買一套茶具寄來送他們。

93.7.20
昨夜睡得很好很香甜,早上才補寫日記,很捨不得離開這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一早女主人就提來熱水給我們泡茶,一切盡在不言中。正當內心充滿感動之時,突然發現牆壁上有插座,可以使用電湯匙煮熱水,順便把相機電池也充電。也是因為這美麗的錯誤,才有機會讓我們和他們熟悉。
今天帳棚由兩個小朋友拆開打包,Alice摺得很整齊,愈來愈專業。Kevin利用時間畫了一張恐龍圖,Mac在園區四處寫生,Alice
畫隔壁擺了小盆花的桌子。真是個充實的早上,每個人都享受一段自在舒適的時光。
準時十二點我們出發前往Horseshoe Canyon,一顆一顆巨大山丘好壯觀。我們買了一條菊石化石項鍊(7 CAD)和一個三葉蟲化石,附近有直昇機起降,我猜是載客繞Canyon四處看看的,因此地範圍好大。
今天預計傍晚前到Pincher Creek,這個地方是華特頓國家公園附近,由此往南走6號公路即可到達公園。
沿途景色從巨大岩石區轉為小麥田、牛群、黃花一大片、一片青草地連接藍天,真是壯觀。我們沿途開到Strathmore已下午一點半,便決定進Diary Queen速食店吃漢堡。隔壁是KFC,我們想到去沒去過的店,Diary Queen 比較特別的是有兒童閱讀區及畫畫區,Alice
在此地畫了一隻貓。
中途路過Nanton,突然看到一個Air Museum,立刻停車參觀。到目前為止,Alice越來越愛進Museum,直嚷著:「有沒有博物館可看?」真是好現象。
家博物館裡面展示古老飛機,有二次大戰時的飛機及皇家女子空軍的相關物品;也有電腦可操作模擬飛行。對孩子來說,這個地方非常吸引他們,我們停留近三小時。
離開Museum,本想到戶外坐坐,讓孩子們玩遊樂器材,之後要一路趕到Waterton National Park 附近的Skyline B&B。突然身後一個人對著我們大喊,詢問我們願意讓孩子們加入他們的活動嗎?我們很興奮大叫兩個小朋友快去參加。原來他們今天的活動主題是畫日本鯉魚旗,介紹日本節日活動,畫好鯉魚旗黏上紙杯並綁繩子即可懸掛。
當小朋友畫畫時,我們和這群人聊天,其中有人問起:「你們是否去過美國?」我回答:「因911事件簽證不好辦。」我將911唸成nine one one,他告訴我應該唸nine eleven才對。這些工作人員全是教會的志願奉獻者,有來自美國的老先生(70歲),搭機來此五天為孩子辦活動。明天下午三點,他們邀我們再來參加,可惜我們已有預定行程了。
Mac送給邀我們參加活動的先生一本畫冊,真是一種很好的溝通方式。順便介紹台灣這個寶島給外國人認識,這次出國期間我們努力做好國民外交,盡到小老百姓的一點兒力量。那位先生後來和Kevin、Alice及他兒子(10歲)一道踢足球,看他們踢得愉快,實在不忍心打斷。但因要趕路,只好Say Goodbye to them 。上了車,小朋友高興得一直描述這一段特別的經歷。
一路往南開,沿途風漸強,溫度也降低不少,漸有寒意。
沿著路兩旁可見一些小山丘,不若之前平坦。而且遠方豎立許多三葉片風車,這些風車是作為風力發電用。再往前開不久,終於見到Head-Smashed In Bafflo Jump,這是印地安人將野牛趕至此地懸崖,逼野牛跳下去,印地安人躲在山腳下射殺野牛已取得野牛肉和毛皮。
右轉進去瞧瞧,下車之後突然冷到不行,風又強。勉強走到門口一看,只開放參觀到六點。而現在已六點半了,匆匆在門口照了張相表示來過。
回到二號公路,不一會兒即見到Pincher Creek的路標,在進downtown 前加滿油32CAD。穿過市區,再開上山丘不久,左手邊映入眼簾的美景真令人難以忘懷。 一片平坦綠草地上,一間如名信片上才會出現的小屋立於其上,真是美呆了。
這小屋就是我們事先利用網路預定的Skyline B&B。下車拿行李時感覺風更大,因B&B位於山丘高處,沒有屏障可遮風。但此處視野很好,我們下車之後快速進入屋內,對這屋子的第一印象不錯。女主人Ronda不在家,和親戚看表演去了。結果和男主人溝通發現Ronda弄錯,只寫下一天預定的記錄。幸好我帶了e-mail letter,證明已預定兩晚住宿,而男主人不知已將房間租給別人。他趕緊打電話告知並將載他們去住別處。
  小朋友看到鋼琴忍不住手癢彈了起來,一對來自美國(荷蘭裔)的老夫婦問我:「Who is playing the piano?」我說:「Kevin.My son.」她說:「How old?」我回答:「Ten years old.Alice is 11 years old.」他們頻稱讚彈得好,那種不吝惜稱讚別人的態度令我感到窩心。
我們在廚房的大桌子聊天,喝Mac泡的烏龍茶。Merlin (男主人)拿出北美地圖和世界地圖,讓我們一群人各自描述自己的家鄉及整個旅遊行程。陽光透過廚房的窗戶灑進來,我煮全麥麵條並請Merlin也來一份,他說挺好吃。Merlin拿筷子給我們吃麵,結果一看是大陸製,杯子、盤子也都是。像今天在Nanton的Air Museum,Kevin要買玩具小飛機,我說若是Made in Taiwan或Made in China就不要買,何必千里迢迢從這兒帶回去。
Ronda(女主人)帶他姊姊去看opera,她來自美國,每年回去一次(Chrismas Day)。平常B&B由她負責,今天她一不在家,Merlin有些狀況外。但他挺熱情,我們聊到大陸和台灣不同………。近十點Mac先告辭,我告訴大家他先帶孩子去洗澡,不到五分鐘小朋友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其他人一直笑。我說Mac告訴小朋友現在已經12點,其實只有10點而已。
回房之後,我寫日記,孩子們畫恐龍,看看帶來的書,約12:40才入睡,床好軟、好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