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
昨夜和Doris夫婦聊得很愉快,決定再留一天。太愛這裡,有家的感覺,睡得很香甜。早上8:30才起來,陽光從正前方窗戶照射進來,挺棒的。
早餐吃Egg、Sausage、Salad With fruit、Coffee、Orange Juice、肉桂Bread、Potato,很豐盛的一餐,比較像德式早餐。


早上Mac在外面畫畫,我寫日記,也畫了一張B&B外觀,Old Mom (Doris)拿出串珠給Alice做。後來Kevin和我也加入,串到欲罷不能。中午煮稀飯,放Carrot及 purple色的蔬菜,全是Ronda給的,她自己種的,再加入紫菜湯包、醬油,顏色好美。邀Old Mon一道吃,她說好吃又快速,她要學起來,去卡加立中國城買材料。我寫了一張中英對照表給她,方便她去採買。Old Mon告訴我一個很棒的湖可以游泳。
從家裡(The Three Bears)向右轉15 Minutes有一個省立公園(kikomun Creek Provincial Park),看到指標再向右轉,第一條岔路向左轉就是了。哇!好像來到台灣海邊,人好多,但它是一個湖,叫Surveyor’s Lake。兩個小朋友在湖裡玩水、游泳、堆沙堡、挖水道、擲飛盤,我在旁邊舖條大毛巾躺地上、撐把傘進行日光浴。在Surveyor’s Lake戲水時,Mac說以後別在意自己小腹,這裡大部分女人都胖得不像話,小女生很美,但當媽之後,很少瘦的,幾乎都胖胖的。
孩子們和另外一個8歲女孩、6歲男孩玩一個下午,Kevin問那個小男孩「May I borrow this?」孩子們自己溝通得很好,真有趣。大約6:00pm我們才依依不捨和兩位加拿大小孩道別。
回到Jaffray鎮上商店,買米和泡麵及Potato,很貴。一包米4.69 CAD。回B&B煮晚餐,又煮稀飯,請Old Pa和Old Mom一起吃。
Old Mom自己做餅乾,好香,我們付了200 CAD的住宿費,也順便買Homemade Cookies,一份ginger的Cookies,中間夾Cream要 1CAD、二小塊Blueberry的Cake 1.5 CAD,要價不便宜。但是超香、超美味,真想買一些帶回台灣。晚上在B&B到處走走、看看、聊天,孩子和二個小女生一起看電視,Old Mom作Cookies,滿屋子香味。這裡白天、晚上都有蜂鳥,Old Mom泡糖水給蜂鳥喝。
這兒整個屋子全是自然風味,鳥、熊的圖畫居多,好有趣。
和Old pa及Old mom一同體會家居生活的幸福滋味。

93.7.24(六)
今早Old Pa and Old Mon 9:00要到Farmer Market擺攤,賣汽水、爆米花、薑餅,Cake With Peach。所以9:00前要到那裡,我告訴她,可以做好早餐放著,我們自己起床再吃。我和孩子們睡到9:00才起來,Mac7:00起來看到二隻Deers,幸好他有照相。唉!早起的鳥兒有鹿可以看,好可惜!在Waterton National Park附近既沒看到Bear也沒看到其他大型動物。昨天晚上看到一隻Deer跑過前院過馬路,來不及照相。
我們自己吃完早餐,也順便把所有dishes洗好,整理好才依依不捨離開。Mac說不論到那裡,每一樣東西都要像原本樣子歸位,給外國人一個好印像。目前為止,我們做得很好。
Farmer Market位於昨天去游泳的湖附近,往前再開5分鐘就到了。每週六早上9:00~12:30,我們在市場買了護唇膏、乳液、櫻桃、玩具槍、果醬醤…。每一攤全是自己做的東西或食物、圖畫,甚至鵪鶉蛋,市場裡好熱鬧。我們遇見了Old Mom,她已賣完Cookies,她正在買水果,後來我們去找Old Pa。他請兩個小朋友喝汽水,我們合照了照片才離開。一路由Jaffray向西走3號再向北走93、95到Radium Hot Springs。沿途在Fort Steele發現歷史古城(Heritage Town )。從西元1864到現在,裡面目前只剩三戶人家居住。但週末,有許多古裝扮相的人來幫忙,例如教室裡有老師穿著維多利亞式的衣服,有小巧的桌椅,一間教室容納Gradel到Grade 8的學生。四面牆壁都有黑板,每一個黑板一個年級使用,但只有一位老師,很辛苦的老師。Alice和Kevin彈了一台100多年歷史的古老鋼琴,老師說盡量彈沒關係。這樣琴才可繼續使用下去。有其他遊客陸續進來且用V8錄影,我們也被當路人甲錄進去了。另外一間打鐵房子,內有一位帥哥正在鑄鐵,我們替他拍照,最後他居然把做好的鑄鐵(可以裝飾在大門上的葉子)送給我們。我們也進了一間教室,但我猜那是天主教,因為聖母瑪麗亞在最上面。另有一間早期的二層樓房子,門口一個小木馬,看來也歷史悠久。屋內廚房有兩個老奶奶,親手作Cookies,她說我們可以嚐一嚐。嗯!好香!奶油味很濃,這個古城真是令人興奮。街道上馬車載著遊客逛街道,旁邊有各式商店,如傢俱店、麵包店,也有馬廄,參觀完近三點我們才繼續往下一站。向北走93、95到Radium Hot Springs,進入Kootenay National Park,先去超市買湯包,Bread、Bananas、Milk….。到Radium Hot Springs游泳、玩水。遇到一團30人來自台灣台中,9天加拿大之旅,想想我們比較幸福,不受時間限制,冷池、熱池輪流泡。小朋友玩溜滑梯跳水,姊姊背弟弟游泳,約5:00pm~7:00pm兩小時,才離開。
走93往北,這是唯一橫跨洛磯山脈的公路,沿途風景很美。剛開始兩側岩壁險峻,類似太魯閣,後來全是松樹,半路上甚至見到羊,趕緊停車拍照,好刺激,令人充滿期待。走93接1號再右轉,找不到Castle Mountain Hostel,到靠近Banff才又迴轉,掉頭回1A,在左手邊即到達,右邊一個又大又高的巨岩,正確走法,若由南邊來,走93過Bow River再向右走1A才對。1A的沿線風景較美,也比較有機會看見動物。
約10:00pm Check in。Tony is the manager.胖胖的身材好像之前小朋友的英文老師。在Hostel有個好處,廚房全都可以自己自由使用,非常方便,加上我們買了一堆湯包,丟進西洋芹、萵苣、紅蘿蔔、蛋,好吃得不得了。吃完近11:00pm,打電話回台灣,才就寢。夜裡挺寒冷,幸好自己帶睡袋,這是一個好方法。
住Hostel,第一晚大人28 CAD,小孩半價14 CAD,第二晚25 CAD,小孩12.5 CAD。Tony也給我們二張青年旅館會員證(需集滿六次方可成為會員),在台灣辦一張要400元台幣。其實若已決定住Hostel,最好先在台灣辦好青年旅館證,住宿花費較便宜。



93.7.25(日)
今早9:00起來,睡到快天亮時,好冷,今晚要把睡袋拉鍊拉好再睡。
早餐吃蔬菜湯(在加拿大買的)加西洋芹、馬鈴薯、蛋,很好吃。連一個二歲大的小女孩也坐到我們這一桌,喝起我們煮的湯,Alice和 Kevin一道做早餐,他們挺有成就感。
之後我和Mac到Hostel旁的樹下,旁邊有一條小溪,Mac在旁邊小溪中洗衣服,一整個上午我們在那裡畫畫、讀書、寫日記。我告訴Mac回台灣我要把這些生活寫成書,Mac說下回其實可以帶omputer,馬上打字,連數位照片一起讀進電腦。嗯!聽來不錯,我的夢想很快可以實現。
整天待在Castle Mountain Hostel,下午在門前和一個比利時男生聊天。他24歲,有一個認識4個月的女朋友,他們各自到不同國家旅遊,他們參加一個組織,各自勾選要去的國家,大夥兒第一次碰面一起來加拿大21天,背69kg重的背包爬山。他父親已退休,因公司關閉,得到一大筆遣散費,他母親是老師,她母親也許要工作到60歲才可退休。因為年老的人愈來愈多,一個家庭以前有4個小孩,現在只有一個or二個所以年輕人負擔變重。他說英文速度有些快,但大致都懂,他也會法語、英語、比利時語…。
除了中文和西班牙文以外,他的志願是到各地去爬高山,下次也許去尼泊爾,他說比利時學校也許14、15歲,學生自己選擇要學英文、法文……。不是每個人都學英文。
後來又遇到另一個女生,Caroleie(住法國巴黎),她一個人旅行大半年,去了很多國家。她說自己no husband 、no son 、no daughter、 no family,所以可以去很多地方旅遊。我建議她下回去台灣,可以住我們家。她認為到台灣必須另一趟旅程,花上一個月吧,才可以玩得更仔細。
Kevin和Mac畫Tony(The Manager)和Caroleie,且Kevin分別畫好兩人的速寫送給他們,他們好高興,拍照留念。
晚餐Alice煮Potato加鹽巴、楜椒,很可口。我煮麵當主食,飯後隨便走走、坐坐、聊天。
5:30pm左右我打電話給美枝、秀華,很興奮地告訴他們目前遇到好玩的事情。
9:50pm先走路到對面Village詢問房價,一晚雙人房280 CAD,太貴了。決定再住Hostel一晚,後來開車到附近繞一繞,看到黑黑的路旁二隻elks,但一直照卻照不起來,太暗了。不過挺令人興奮,目送二隻elks橫跨馬路,今晚最好的收穫。
聽聞Caroleie也要再多留一晚,且明早有各國風味早餐,大家一起分享,好棒。


93.7.26(一)
今早8:00起來,聽到有人似乎進房內叫朋友的聲音,我也跟著起來,急忙煮一大堆稀飯。但很多人都已吃飽,我問那對英國夫婦(女生在教書,男生是公司老闆吧),要不要嚐一些,他們說已吃飽。又問法國女孩(住Paris)她也說她要搭便車,所以要走了,謝謝。我又問住在red deer的加拿大人要不要來一些,他們15歲大的兒子挺捧場。他似乎很有禮貌,喜歡交新朋友,教養很好。而且他們吃的東西有些日本化、中國化。後來才知道他從事攝影,有自己工作室,在網站上他還秀出他圖畫,水彩、膠彩都有。後來,我們吃了半鍋稀飯,剩半鍋,只好放進冰箱裡。
約9:30前往「Johnston Canyon」hiking,遇到來自中和的台灣人,自己從溫哥華開車過來。我們走Lower falls,較接近瀑布。再走到upper falls,小朋友已走不上去,坐在半路等我們,我和Mac
兩人認為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去Upper falls看看,且往upper falls要900m,少了許多人往上走,反而顯得較清靜。繞一圈,只是稍微運動一下,並未流汗。倒是沿途見到金栗鼠,好多隻,也不太怕人,會跑到小朋友手上。
中午在車上吃toast,1點多到Vermillion Lake(朱砂湖),風有些大,本想在湖邊樹林裡休息,舖大毛巾,野餐兼小憩一下。但蚊子太多,改到湖的另一邊有木平台,小朋友在平台邊打水漂,用小草做小人國衣架,我和Mac在車上小睡一下,很舒服,不趕時間,小朋友也會適時找樂子,丟丟小石頭、畫畫、聽車上的相聲CD。
之後我們繞到湖的另一邊,四個人坐在木平台上畫畫,各自畫了一張Vermillion Lake。風愈來愈大,湖上有小舟垂釣,也有遊客租小艇,遊湖一周,又遇到在Johnston Canyon見過的那群台灣人,真巧。他們看到一群人在畫畫,覺得詩情畫意,原來是我們。
4:00pm我們到Baff市中心,約4:30pm到Museum,但5:00pm即關門,於是決定回程再來,買二份立體紙模型給小朋友。到斜對面(Keller Foods)一家大型超市,食物應有盡有,甚至連一些日式的食物也有,我們買了106.07 CAD(約2800 NT)的食物,準備接下來行程必需糧食。花茶包不貴,所以趁現帶多買一些,一盒2.69 CAD(約75元不到),正好可以當禮物或自己喝,我打算回去時買滿一箱茶包、湯包……。這次在加拿大使用他們的廚房,學到好的整理方式,回去打算重整我們家廚房。今天回Castle Mountain Hostel途中,竟然在路旁看到四隻elks,不怕人,許多車都停下來照相。
晚餐回Castle Mountain hostel,其他人包括Caroleie、 Robert(澳洲人)、Sarah(愛爾蘭人)、Teacher(英國人)夫婦,都已回來。我忙著在廚房煮Supper,今天有雞腿、豬排、青菜(萵苣)、味噌葱豆腐湯,我們自己享受一頓豐盛大餐。之後Caroleie告訴我,晚餐要大家共同分享各自做的各國美食。我一聽心想,哦!原來我會錯意了,以為是一道吃早餐,害我早上煮一大鍋稀飯。所以我趕緊再重新煮一鍋味噌豆腐湯,也幸好我買兩盒豆腐,一切似乎冥冥之中注定。
約8:00pm,大夥兒全到齊,Tony(The Manager of Castle Mountain Hostel)煮了燴飯(內有牛肉、青椒、黃椒、醬油、拌上白飯 ),英國夫婦煮磨菇湯(加入小塊法國硬麵包),愛爾蘭女孩Sarah煮Potato(但像地瓜)。我們點上蠟燭,喝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再配上音樂,真有氣氛。每個人都拿出自己的相機,請英國老夫婦幫我們照,這位老先生很幽默,邊照相邊說笑話。他又叫我們等一下,他去拿老花眼鏡,看見他令我想到外國老電影中的演員,全身充滿喜感。過了一會兒,那位攝影師又回來,因為太晚,所以再來住一晚,我把剩下豆腐湯端一碗給他兒子喝。早上我煮的一鍋稀飯,此時又再熱過請他品嚐,他一直稱讚好吃。
Caroleie做法式薄餅(加牛奶、麵粉、蛋)煎好中間灑糖、Lemon汁再捲起來吃,味道極好。一整晚,她把一鍋大約台灣臉盆大小的量,全煎完了。
我們和Ferry(攝影師)一家人聊天才發現,他有一位20歲大的女兒和15歲兒子,那位女士不是他老婆,可能是女朋友吧,我們不便再問。Kevin畫攝影師Ferry,而Ferry也畫一張Kevin的畫像,一整晚就在美食與美好的氣氛中渡過,這種機會並不常有,很溫馨。
晚上11:30要就寢,Robert向我揮手,說outside has light,我以為Tony在外面玩手電筒,結果會錯意,是天空出現極光,好像地面有人打燈,瞬間在空中閃爍。我跑回房間告訴Caroleie,順便問她可以照相嗎?她說了一句話名言:「No! Just in your mind」,全部女生除了攝影師的女朋友和Alice未起來以外,所有人趕緊包床單、毯子在身上(因為此時大約只有攝氏零度),衝出去看。但一會兒即消逝,哇!真神奇!我居然看到極光在Castle Mountain Hos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