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冒險旅遊日記-溫哥華島



2004.8.13(五)
今早想請Mac早點叫我起床,欣賞海景。七點我自己就起來,Mac

已在後院和35歲來自英國的先生聊天。他今天要前往阿拉斯加需搭36小時的船,他暫停工作一年旅遊。在我們遊玩的一個月中遇到許多人,他們均有長假遊歷各地,有些暫停工作,回去再找,可是我們似乎少有如此勇氣。他請我們吃蘋果,我們請他吃土司、喝咖啡,因他匆忙要趕路先離開。
我們先去Bastion(稜堡),1853年建築物,小孩需買0.5 CAD的票。讓他們倆上去參觀,裡面有槍、大砲、以前英國服飾…。旁邊正好有farmer market,和上次在Jaffray的farmer market很像。我們買6瓶果醬(3瓶10 CAD)、一盒農場新鮮Egg( 2.75 CAD)、一盒blueberry(3 CAD)、一盒strawberry(3 CAD)、1包beans(1.5 CAD),把今日該買蔬果採買完畢,又在門口遇到2位警察。他們可以替小孩蓋10個手指印寫上姓名、貼照片、黏上頭髮三根做成檔案卡片,隨身攜帶以便小孩走失時可以提供資料,挺好玩。逛附近碼頭,到超市買牛肉和香腸,回hostel煮豐盛中餐。飯後小朋友在後院下西洋棋,涼風吹來,我和Mac回房睡午覺,好享受的感覺,隱約中聽到小孩對話。

Alice問Kevin:「晚上爸爸要跟你一起睡,好嗎?」Kevin
:「我不想耶,因為爸爸有菸味,若爸爸不抽菸,我才要。」Alice說:「我也是。」
後來出發前往茜美娜斯途中,我告訴孩子們,爸爸聽到他們的對話,Kevin說:「我想爸爸應該不是那種聽到別人如此說就會生氣的人。」我聽了都想笑。走1號高速公路大約開半小時車程,左轉進茜美娜斯方向約7km。全鎮共有32處壁畫,我們學公廁牆壁上的壁畫人物姿勢照了一張相,挺有趣的。遇到街頭藝人表演,於是駐足聆聽他們的演奏,真是好聽。我告訴他們,我們來自台灣,買了一張CD,是其中一位英國先生的演奏的CD,很動聽。我們也逛一家古董店,裡頭有黛安娜王妃、查理斯王子肖像的餐盤,及許多在Jasper民宿老奶奶(Mchardy)用的平底鍋…,逛這家店充分滿足了我挖寶的心情。
開車回Nanaimo尋找游泳池,後來在Beban Park找到一個水上樂園,有溜滑梯、噴水設施、以及佈置成海盜船的場景很適合小孩玩。兩個小孩迫不及待要去,但7:00pm才開放,此時6:00pm,於是決定先到playground玩。他們和一個5歲大的男孩玩「Hide&seek」,Kevin趴在垃圾桶上數到50,小男孩太小,躲一躲就自己跑出來。Alice躲在溜滑梯中,陽光一照,手印、腳印全顯現出來,我們看了笑得眼淚都流出來。
進游泳池玩得好高興,我坐在旁邊桌子寫日記,等他們。連Mac
後來也買票下去游。從7:00pm到8:15pm,我坐在旁邊太無聊,提醒他們離開,三人玩得很過癮。
回hostel煮泡麵加炒牛肉、豆子,飯後和加拿大西北方的一個島上來的人聊天,Kevin和Alice及Jason下西洋棋。這次Kevin
輸他,這是Kevin第一次輸,回去該多練習。之後和一位來自溫哥華的26歲電腦工程師聊天,東拉西扯談兩岸局勢,字彙不夠多,詞窮,聊到11:30pm才回房睡覺。Mac告訴Kevin,Jason陪Kevin下西洋棋,為了感謝他,Mac泡茶請Jason喝,當爸爸真辛苦呀!


2004.8.14(六)
早上約8:00起來,Alice、Kevin早餐後彈了一會鋼琴,和Jason說再見合照一張,才離開前往Duncan。這是一個充滿Totem柱的小鎮,我又見到最愛逛的農夫市場。第三度遇到,又買果醬、草莓、蕃茄,逛完一圈,坐在Museum旁的椅子上。Kevin坐在地上畫圖騰柱,很多人經過對他說:「good job」,並來問我:「那是你兒子嗎?He is talgent」Mac開玩笑說:「丟個盒子在地上,裡頭放3塊錢。」
Alice也畫一張很精細的圖騰柱像,別人稱讚她圖畫nice。畫完之後我們到旁邊那家Cowichan Valley Museum,內部有學習單,小朋友可以一樣一樣寫上名字及收藏者或使用的公司名稱。我們每一樣慢慢查詢,又拿好多本圖書,全免費,且設計精美,小朋友可著色。我們一一看了內部古老手提包、椅子附便盆…。Alice最愛看古老的東西,到12:30才出Museum,開車繞小鎮Duncan‧
之後離開前往Victoria,走1號高速公路直接進入市區,逛市議會大廈周圍到Information centre之間的廣場,有各式各樣街頭藝人表演,好有趣。也有印地安原住民攤位,一整排木雕、手鍊、飾品、毛衣…。
音樂表演有鋼琴、手風琴、小提琴,也有人裝扮成雕像,和他們合照要付費,替人素描(畫2個人45 CAD)…。這兒資訊中心(information centre)要取號排隊等著問問題,這真是一項特色。人多到不行,擠來擠去。我們到處亂逛,走進一家藝品店買一個小圖騰柱給Kevin。往北走到中國城,終於買三個燒臘便當(10.5 CAD),一解鄉愁。有叉燒、燒腸、、、便當,一個月來第一次吃中國料理便當,平時都自己煮較多。我們付3 CAD可停車3小時,所以從2:10pm~5:10pm,拿了便當直奔停車場,因為按照規定超過時間會被罰錢。開車到Selkirk guest house(在west Victoria)結果full。他介紹我們到另一家B&B,又full。最後我們找到一家Motel,二房附廚房90 CAD加稅,還挺舒適,終於安頓下來。
今天正好星期六,到處看到電線杆上貼Garage Sale,好想逛,但因之前尚未找到落腳之處,所以無法逛。晚上住這間Motel,看電視影集、聊天,也挺舒適,又在廚房煮一鍋稀飯給小朋友吃。


2004.8.15(日)
早上7:00,將冰箱中剩餘的蛋、火腿全煎好,土司麵包沾巧克力醬吃掉,食物清一清,又再煮稀飯準備路上吃。我們和租來的PT‧Cruiser合照一張,開往北方17號道路,此方向往布查花園也是往渡輪碼頭。
布查花園門票大人21CAD,小孩(5-12歲)2CAD。我們一個景點一個景點慢慢逛,其實這裡是名氣響亮,不來一遭似乎白到維多利亞。但我覺得這兒類似台灣的九族文化村,台灣現在許多花卉休閒農場也很棒,更有特色。在此買一堆楓葉茶包、楓葉糖,準備回去當禮物送人。一路開往17號道路,到盡頭即是Ferries,票價連人帶車共66.75 CAD,1點多到2:00pm即搭上船(Queen of Vancouver號渡輪),兩個小朋友在船上寫評量,我寫日記。渡輪約在3:40pm才到,我們走17號接99號,往北開到旅遊中心,再度確認方向,也順便詢問列治文市(Richmond)有何好玩地方?他告訴我們可以到西端南邊的Steveston park。我們先在警察局、市政廳繞一繞,看到好多人以為有活動,結果已散場。又往前開,突然見到觀音寺,好大規模,真有親切感。於是掉頭回去,也去參拜一番,Kevin還拿兩本佛經仔細研讀,這兒有千手佛觀音、十八羅漢、地藏王廟…。離開此地,心靈挺沈靜。
到steveston park,這兒是漁村,一些heritage site、罐頭工
廠、Museum…,可以繞漁港木頭步道散步一圈。
我們跟一個華人買ice cream,買一送一(3.35 CAD),坐在門口椅子上吃,鴿子也在旁覓食。之後轉往McDonald’s,點2份餐和2個crispy chicken hamburgers,共16 CAD,但不能刷卡。帶孩子到Park,讓他們玩遊樂器材,這裡各種器材都有,設備齊全。大部分也有swimming pool(小型讓小小朋友游的),旁邊均有野餐椅、桌子,甚至有爐子可烤肉,設想真是周到。也有許多當地人一家子來野餐,很休閒的感覺。
在公園停留到傍晚,收拾好行囊往機場出發。順著指標去還車,待租車公司人員檢查好無誤之後,我們便推著兩車行李進機場等待。此時才不到晚上十點,仍未開始辦理報到手續。我們晃來晃去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開始通關,遇到一個台灣移民家庭,女生是埔里人,所以聊起來備感親切 。她兒子在維多利亞唸大學,朋友的兒子住他們家唸書,現在要搭機回台灣探親。終於處理好一切進到候機室,此時已近凌晨一點,肚子也餓了,利用未花完的加幣買三碗泡麵填肚子。這趟回程搭長榮航空,他們的服務真周到。廣播器中傳來要大家喝熱咖啡、熱茶、、、、。貼心的服務令人備感溫馨。我越來越撐不住已累到睡著,Mac和Kevin也睡得東倒西歪,只有Alice最機警。她一直保持清醒注視對面那個人,她怕我們的東西被拿走又不斷問我和Mac
:「你們要不要喝熱咖啡?」。等到我們醒來要上飛機時,對面那位先生說:「你們女兒真懂事,一直照顧你們。」我也覺得其實Alice很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